專題-勤奮更新將成為社交網遊首重要務

更新還要加上地方民俗,方能吸引玩家
  


















目前全球最紅的FB遊戲CityVille,MAU約在9千4百萬上下,人數持續維持在一定的高檔,當然除了病毒式的洗頻曝光外,首要維持高人氣關鍵就是它的「勤奮更新」。



CV我從它開放第一天開始玩,很快的在短短幾週衝到快60級,再來接觸遊戲的頻率與熱情遽降了70%,因為差不多都摸透玩膩了。第一週阿涼一天開十幾次,第二週一天開三次,在第三週之後變成三天開一次,接下來偶爾一個禮拜有好幾天會忘記去看它,於是小麥玉米田放著枯萎泛黃,油輪貨物飄散在水面……

枯黃稻田和翻覆的貨物,這個叫虛擬污染!優薄踹共啦!


















可總在你快要遺忘之時,就會出現一些新東西吸引你回去看一下,當然關鍵是你不把CV塗鴉訊息隱藏才行。於是你會發現它幾乎每一兩週就會出新玩意,然後朋友發在塗鴉牆訊息會讓你看見,本來都沒在玩了,你卻發現FB朋友瘋狂發出新任務求救訊息,於是很好奇的又開進去點了幾下……

以前一款線上遊戲,快則三到六個月更新一次,慢則一到兩年才改版一次,因為大型MMOG的改版曠日費時,所以得先用等級與練功拖著你,但是現在臉書上的休閒遊戲可不同了。

因為全球化競爭,所以產品不但多樣,還非常多量,而且入門檻極低,遊戲間切換也很容易,因此遊戲吸引玩家的點除了第一眼美術之外,再來才是題材和內容,而社交平台大多數遊戲都趨向設計讓玩家短時間且多次數的遊樂,也因為同質性遊戲太多了,所以常常玩一玩就忘記回來了。

所以臉書上的社交休閒遊戲,要拉玩家回籠有一件事情非常關鍵,那就是「更新要高頻率」。

不只是CV,在Top 25 FB Game排行榜中,你會發現上榜的模擬類遊戲,更新頻率都相當的高,尤其是因應節慶與在地化的迅速更新方式,更是拉攏世界各地玩家回鍋的重要關鍵。

社交遊戲將會因應這波FB潮流,台灣廠商須改變以前改版頻率,變更調整遊戲更新的節奏,不僅要縮短時間,還得順應各地民情,專案小組人員都得做適當的工作方式調整。而除了更新,怎樣讓其他人或是老玩家知道我們又改了什麼東西,塗鴉牆以及粉絲團的推廣,搭配一些廣告曝光,這些規劃的關連和迅速性會越來越重要,因為你不只是要更新遊戲內容而已,周邊素材也要跟著迅速翻新,才能達到事倍功半的效果。

所以遊戲不是做完就丟上去放著,一樣的遊戲別人比你改的快速放得多樣調的勤快變動更豐富,那我們要怎樣改變以往的節奏?社交遊戲新的課題之一就是你能夠更新多快!
 

喵的,這需求有機車到,朋友少的都不是人就對了......Orz


















賣...賣哥洗阿!我上去看看就是了........

留言

半路寫道…
新知:勤奮更新部落格將成為阿涼今年首重要務

(誤)XD
還敢說別人!\./ (鞭打)
stevenwang寫道…
兩個都一樣!!
請勤奮更新!!
XD
hmhboy寫道…
辛苦了~
您的分享是我成長的養分~
我是吸血鬼XD
黃小博師父寫道…
棍...產品要上線了,沒時間玩啊...>_<
不要鞭我啊...囧
可愛滴小淘氣表示…
驚然發現 黃小博師父 不知道是不是當初網頁遊戲 認識的人=////=

其實之前也有玩到好像是不懂遊戲做的遊戲.....真的很痛苦

只能說大家都在罵....... 當然那個遊戲下場也不會好到那去

只能說 一個遊戲真的不懂遊戲到底在玩什麼 簡直就是災難 那怕他是其他完全不懂產業的XXXXX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