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端上Facebook,開發者須注意七個容易違規項目

















分享一些遊戲開發者上傳APP容易違規的項目~


臉書近期對於訊息管制較為嚴格,因為太多使用者把應用程式訊息回饋為垃圾訊息,身為一個全球大平台,管制的方式逐漸嚴格起來也是很合邏輯的 :DD,因此Facebook加強了一些自動判定違規的部分,當然這部份我們自己曾經痛過,所以特此分享一些遊戲開發者特別容易違規的項目,小心!沒被鎖常常只是運氣好而已,建議還是要多檢查確認一下應用程式上線的注意事項。

以下七個為阿涼特別整理出開發商最容易被判違規的點,應用程式若被鎖會非常的麻煩,開發商應特別留意。


1、未同意就幫玩家自動發文
開發商常為了讓自己遊戲訊息大量曝光,當使用者進入遊戲或做某些事情就會背地幫他們自動發文,但臉書早在幾個月前就將APP改為只有玩那款遊戲的玩家可以看到該款遊戲發文,所以訊息貼得亂七八糟幾乎已經沒有廣告效果了,這點是開發商最容易違規的項目,現在還有很多遊戲這樣做,APP若沒有被停真的是運氣好而已,建議你趕快拔掉吧。
若你沒玩該遊戲,就看不到朋友發布的該遊戲訊息了,這機制臉書很早就改了

















2、幫玩家預先輸入訊息文字,發布者無法修改
發文要讓使用者可以自行修改訊息或是自行輸入訊息,這個部分最近連全球最大虛擬垃圾製造場Zynga都做了大幅調整
 











3、自動發送邀請(可鼓勵但是不可以強迫)
你可以鼓勵玩家送邀請給朋友,但是不可以幫他們自動發送邀請

4、隱藏或縮小[取消][略過]的按鈕
要讓玩家明顯看到可關閉訊息的略過或取消按鈕
其實弄成灰色是在違規邊緣的:DDD

















5、應用程式必須包含隱私權政策連結
至於這個裡面要寫啥,請請自己參考其他遊戲研究研究吧














6、發布訊息內含廣告或抽獎行為
用塗鴉牆訊息來廣告你的點卡打折或正在舉辦抽獎送啥鬼東西等,這都是違規的喔

7、連續發布
玩家按一次發布,結果你幫玩家發了七八則訊息在塗鴉牆,也是很明顯的違規。



以上幾點請開發商自行檢查看看你的遊戲有沒有違反規定吧,萬一碰上周五下午被鎖了,那至少你周末營收可能就不見了,再加上玩家拼命打客服公幹你,真的是得不償失啊!依附在別人下面,還是多遵守使用規則吧!


其他還有一些細節,這裡提供一份中文版的上線檢查項目,臉書一直會陸續更新規則,開發者應自行主動多多留意developers頁面提供的條文與各種規則更新。

留言

KICAH寫道…
> 6、發布訊息內含廣告或抽獎行為
這裡是指遊戲公司主動發布的嗎?
如果改成獎勵玩家讓玩家發布的話呢?
讓玩家發布是沒問題的~但不可以讓他們自動發布~要讓他們自己願意發布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