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遊戲-2013年Q3-EPS財報資訊彙整






2013年第三季的財報出爐了,對比去年的狀況,會發現今年只有通路的部分有維持住(GashMyCard);雖然傳奇創下營收新高,但整體看來EPS應該被龐大的行銷和研發成本吃掉不少;鈊象、網龍、宇峻,由於傳統平台產品營收大減,目前都正轉往手遊產品發展,但產品獲利仍屬摸索階段,尚無法補足衰退的部分;今年大宇受惠於IP授權與單機銷售,業績有所斬獲;辣椒轉投資的子公司目前有全民打棒球和一些日式手游支撐,業績相對穩定,不過母公司持股比例不高,所以挹注辣椒本身的營收有限。

歐買尬從今年Q2開始呈現的財報數據,是目前所有公司代理業務衰退最嚴重的,但近期有看到手遊代理業務開始出現了。最後是育駿,呈現的數據是目前可以查到財報的遊戲公司中數字最漂亮的,但受限頁遊市場也開始轉變嚴峻,業績也是呈現衰退的。


以下順便整理了媒體發布的各家遊戲公司財報和產品資訊,以下整理有公開資料的部分(缺資訊就沒辦法囉)。

智冠:EPS 2.63(Q1~Q3累積,以下皆同)
財報資訊:前3季稅後利益3.38億元,智樂堂獲利1.11億元。第3季為止中華網龍獲利597萬元,遊戲新幹線及智凡迪虧損4300萬元。
產品資訊:

橘子:EPS 0.87
財報資訊:第3EPS 0.17元,合併營收21.76億元,去年同期每股虧損1.11元,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61.98億元
產品資訊:


鈊象:EPS 1.32
產品資訊:

中華網龍:EPS 0.07
財報資訊:Q3稅後每股虧0.42(轉盈為虧)
產品資訊:


宇峻奧汀:EPS 1.07
財報資訊:Q3稅後每股營收0.11
產品資訊:

華義:EPS -0.92
財報資訊:單季營收1.57億,單季每股虧0.47元;累計前3季每股稅後虧0.92元,累計到第3季合併營收為5.07億元。
產品資訊:
http://goo.gl/BmhazJ

昱泉:EPS -1.39
產品資訊:

大宇:EPS 0.1
財報資訊:第三季營業收入1.6億元,稅前淨利1000萬元,稅後純益淨利600萬元
產品資訊:

辣椒:EPS -1.05
財報資訊:單季合併營收2.63億元,稅後淨利491萬元,每股盈餘0.24元,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6.89億元,營業虧損5900萬元,稅後淨損2400萬元。
產品資訊:

歐買尬:EPS -2.58
財報資訊:稅後每股虧1.88(虧損擴大)
產品資訊:

樂陞:EPS -2.15
財報資訊:稅後每股虧1.12(虧損擴大)
產品資訊:

傳奇:EPS 1.75
財報資訊:Q3營收3.28億元,稅後淨利季5523萬元,單季EPS0.78
產品資訊:
遊戲族群Q3的每股獲利王,主要是受惠於《幻想神域》自8月份推出後,持續更新遊戲內容及玩法,受歡迎之程度因此居高不下所致。而展望後市,傳奇指出,目前《幻想神域》香港、歐美及日本授權已確定由香港代理商Alta、歐美代理商Aeria Games及傳奇日本子公司X-LEGEND JAPAN取得,其他地區代理權則尚在洽談中,海外授權效益可望於稍晚展現。
資料來源http://goo.gl/kMQQus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