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遊涼品-數獨世界盃(Sudoku World Cup)



在做這款遊戲之前,老實說我是完全不會玩數獨的,從來都沒接觸也沒有研究過。



去年底有一天,團隊的成員有人突然感覺到上天的謎之聲,一瞬間倒在電腦桌下面,然後眼睛翻白,嘴巴自己開口說了一句話:你們,就做一款數獨吧。」發出的口音不僅完全沒聽過,還略帶一點外國人講中文的咬字腔調,過了一分鐘團隊成員醒來了,他不自覺的流下了兩行淚,說剛剛看到了上帝和耶穌光,並給了他一個光明的引導,未來可以在九個九宮格內看到夢想與希望......

於是,數獨世界盃(Sudoku World Cup)就這樣誕生了,然後很快就上架了這樣......





怎樣讓你本來沒興趣的東西變有興趣?這是企劃職位很重要的課題,因為我相信大家現在做的工作,你大部分時間應該都會覺得枯燥。所以開始下去深入研究,慢慢就會發現箇中樂趣了。

因為遊戲很簡單,所以沒太多企劃工,團隊直接上工找參考遊戲(你有要抄的東西就不要花太多時間寫詳細的企劃案,圖幹來剪貼後就可以直接開發了,美術後面再重新設計UI)。那我要做推廣的,就要想辦法產生興趣啦。



一開始直接找款數獨來玩,過了老半天一關花一小時還解不開,然後很不爽的開始上網研究Wiki,看了一堆解法,啥餘數法、屏除法、宮餘法的,因為自己年紀大了就挑幾個最簡單的學,學了個兩三招之後繼續回來過關斬將,結果有奏效了,解題時間進步了一倍耶,有成就感之後興趣就出現了,我現在晚上睡覺以前都會解個幾關來過過癮,太簡單的模式還不太想碰。

OK了,有興趣自行下載來試試看吧。關卡有一萬題以上,喜歡玩的一天解30題可以玩超過一年,遊戲壽命保證落落長。


主畫面


有世界排行榜,來把泡菜幹掉吧

難度模式,目前開放四種




下載點
目前開放了安桌版

iOS版本送審中

搜尋關鍵字:數獨世界盃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