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手記(2)-父母不成熟,子女有責任

== 父母不成熟,子女有責任 ==
節自 吳軍,硅谷來信--


■父母如果不成熟,子女有責任。年輕人要讓父母理解自己,就必須把當下的理念傳遞給父母。必須靠不斷對長輩施加影響,讓他們成熟起來。

■在進步日新月異的今天,老年人見識未必比年輕人多,如果我們相信社會是持續進步發展的,那麼年輕人所知所得,從總體上講一定比上一代多,而且在今天還要多得多。

■教育最可怕的事情就是用上一輩的思想,教育當下的人,去迎接20年後的未來。

■就算父母多麼正確,不可能呵護孩子一輩子,孩子終究要長大。

■作者講述:自己的母親和岳母都非常清楚一件事情,那就是到了我家,她們都是客人,沒有話語權,對於自己孩子的管教更是無權干涉。

■對父母理念傳遞,就是作為一個成年人,去和另一個成年人溝通,將新的思維方式和理念不斷傳達給父母。

■可以把讀書的心得告訴父母,把自己對時事的看法告訴他們,這樣他們漸漸發現從自己身上學到另一個方式,一個三十年後看待世界的方式。

■自己的幸福來自於自身的受,而這一點不會因為別人的祝福或者詛咒而改變。

■當父母有新的理念,他們再去和同事或者朋友溝通時,他們的那些老朋友會羨慕他們,羨慕他們思想能跟得上時勢。這時,他們會真心覺得自己的孩子在很多地方上已經超過他們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