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手記(5)- 不努力,有好運也沒用

不努力,有好運也沒用。




延續上一篇主題,好運氣是可以被訓練的。


為什麼會説不努力,有好運也沒用?

因為碰到好運來了,如果你能力不夠,你會沒辦法判斷好運會帶給你多大效應和投報率,以致於錯過好運帶來的莫大機會。

我們人判斷事情的決策好壞,是平常待人處事的經驗以及不斷努力與學習所累積而來的,決策的速度與正確性,正取決於你的經驗和膽試,當你感覺到好運氣來臨,你從好運身上能獲得多少效益其實就與你的決定正相關,並不是運氣來了,就等他順其自然,運氣所帶來的效益絕對有大有小。

講得好像很模糊,來看個例子,因為我是做遊戲的,所以用遊戲來舉例。

遊戲橘子在2017年底上了天堂M,在2017第二季初開始,遊戲圈處處充滿著橘子股價會上漲的訊息,如果你有在關心產業產品訊息,這條消息應該在過完年就開始被公開了,即便你沒有在第一季到第二季於股價30元多附近買進,那麼第二季到第三季股價依然在80元之下,而且多半時間股價不到70,我們平常在有關注產業財經的,從種種歷史面向(韓國財報、公司本益比、產品營收訊息等等)都佐證了這是99.9%有機會獲利的訊息,在股票版大家戲稱這叫送分題。

可以搭上這波利潤,第一個點就在於判斷產品與消息的實力,第二個點就是決策能力,到年底上線的高點足足有九個月的時間有獲利的空間。

你可能會覺得這哪是好運?不,這對我來說就是十足的好運波,這波好運流足足滾動了兩季以上,有掌握送分題有把握到,這不是好運不然是啥?但這段好運能為你帶來多少利益,就是靠你的實力所累積而來的了。這個實力包含了:產業或財經的經驗、資訊的掌握、你自己能運用的財富多寡、你的決策膽試和你的人脈等。

這段好運我身邊有很多人在等待時機,等著等著,觀望觀望著,於是就看著別人抱著水果上車,火車開走了,即便他們有聽到看到,也等到了,但還是無法做出決定,這是因為對於決策這件事情把握度不夠,也有可能功課沒做足,或是根本就實力不足,導致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。

這類要舉的例子可以有上百種,現在文章不愛打太長,你若懂,就知道我要說啥了。

總結,「不努力,有好運也沒用」。或者實力不足,你可能就只能掌握到好運的頭或尾,機會就這樣過去了。

因此平常就要累積實力,搭配可以訓練出來的好運氣,人生一定會有一些機會,你有掌握住,未來就整個不一樣了,或者你往後的路,便會走的開闊許多。




開錦囊:
1、運氣有時效性,「有實力」是延長好運時間的最好方式。
2、錯過的好運偶爾有機會補救,補救的方式是你的「積極度」。
3、買一張樂透,中頭獎率是1/30000000,沒有買的話中獎率則是0

= By Dalireal 阿涼 =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