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手記(9)-拿多少錢才做多少事,你人生就沒救了(下 )


拿多少錢才做多少事,你人生就沒救了(下 )





接續上篇



短中長程的好處

不論你領多少薪水,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,這些努力的經驗值全都是你的,這樣你才會有所成長,術業才能逐漸專精,全力以赴後,做事情你才會開始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來著想。再來,你的價值和風評會在你屢次全力以赴之後,開始擴散傳入他人耳裡,然後別人會開始打聽你、認識你,一有專業的工作,第一個會想到你;短程的,你的機會即將開始來臨,別人會想拉攏你,和你有往來的朋友會設法多多接觸你,你身邊會開始聚集一些想要一塊向上的人,接著其他部門或外面公司會開始想挖角你。

中程的,別人會開始想找你當夥伴、合夥人,會開始打聽你未來動向和目標,會找你當顧問,或是有個大計畫需要你幫他實現,晚上會有人開始約你出去吃飯,會開始套你有沒有興趣出來創業。長遠的,在你想圓夢之際,會開始有貴人相助,你人脈會開始發酵,有好的夥伴會願意加入你的團隊,好的人才會開始願意為你付出打拼......

你的價值在你凡事都全力以赴之後,即便你失敗了,成果都會開始累積,然後慢慢帶給你回報,而這個回報的來臨,確實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醞釀,這一切的起源會始於「凡事我都全力以赴,不因報酬低而有差別待遇」。


沒有實力,高薪領不久

記得,沒有任何人可以在沒有累積作品、產品或擁有資深經歷,或是得到別人的挖角與推薦之前,就能拿到高報酬,要給你高薪或高額發包予你的人,一定會從你身上榨出更高的產值,你的實力如果與薪資不符,這報酬你絕對拿不久,被看破手腳後很快就會被拋棄掉,然後回到原點。一定得等你的技術、專業、人脈、層次都提升,你才有喊價的資格,也才有談判的籌碼,而公司將來若沒有給你對等的報酬,你的評價如果傳開,外面就會有人找上你了。


你還有「拿多少錢做多少事」的想法嗎?如果你還期待自己要有美好的將來,最好快點砍死這隻躲在你耳朵內惡魔吧。


開錦囊:
1、無論你薪資高低,工作上凡事都要全力以赴,對你未來能力增長和建立評價才會有幫助。
2、累積實力和優質作品,往後工作上才有談判的籌碼,跳槽才有大幅增長的空間。
3、底要打穩,基礎不穩、沒實力,時間一長會被看破手腳,高薪就領不久。


後記補充:如果我在爛公司領著低薪,那具體我該怎麼做?以下阿涼我給你幾點建議:
1、利用公司工作的各種資源拼命學習,工作閒暇時間充實自己基本能力。
2、結交好的、有能力的同事與上司,並保持聯絡,他們將來會是你的助力,甚至是恩人。
3、設定好時間點,例如做滿兩年,時間到就換下一家公司面試,開出比現在更高的薪資與職等,不要猶豫。
4、留意公司好的部門或主管,請調或變更職位,把人情考量降低,否則你會浪費掉你的人生。
5、千萬別被惡文化同化,否則你就會變成腐敗發霉的一部分,並開始影響傷害他人。





= By Dalireal 阿涼 =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