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徵遊戲企劃的五堂課

















應徵遊戲企劃的五堂課
阿涼本身是個道地的企劃人,我是扎實從底下苦幹上來的,所以非常了解遊戲企劃的痛苦與快樂。最近也看了很多求職者不得其門而入,這之中不乏很多有才華者,可是沒有用對方式來求職,這五堂嘔心瀝血的遊戲企劃課,希望能幫助一些想跨入本行的新手玩家或轉職者,建立應徵的基礎。





很多人都是因為喜愛玩遊戲,超愛打電動,甚至荒廢了課業,沉迷某一款遊戲很久(常常都是魔獸世界),於是幻想可以成為遊戲的設計者,腦袋內冒著無數的構想創意,偶爾閒來順便上討論區公幹一下遊戲機制設定或平衡好像有問題,然後可能很熱血的長篇大論一番該怎麼改才會有人玩,這時你可能還在待業或快畢業了,就想準備應徵企劃試試自己夢想的底限在哪。

呃,拜託!和你有相同想法的人全世界可能有一個億的人耶。

如果你對企劃有興趣想進這行,那麼根本就不應該先打開數字網站找工作,你應該已經正在為企劃道路做行前準備了吧?還是你打算先丟履歷碰碰運氣,然後靠著三寸不爛之舌設法凹到工作再來開始學怎麼當個遊戲企劃?

面試機會與你的努力成正比,而錄取率則等於你的努力+技巧,上完接下來的五堂課,希望你要真的有努力過,才來抱怨工作難找,否則你可能是那80/20法則的大數,也就是一直在丟履歷那群人。

接著以下的經驗雖然是線上遊戲的產業,不過相信不只是線上,若你有心往遊戲相關行業發展,應該都會有所收穫




遊戲企劃第一堂:分析遊戲企劃應徵者履歷

遊戲企劃第二堂:企劃到底是在幹什麼? 

遊戲企劃第三堂:新人想當遊戲企劃,該怎麼做? 

遊戲企劃第四堂:遊戲企劃新手常見求職問題 

遊戲企劃第五堂:給企劃的10個建議 








留言

重灌郎寫道…
經典好文,最近有點想轉換跑道,覺得自己也是被雕刻精美的地獄大門吸引,但是茫茫網海找不太到有關遊戲企劃這行業的經歷,也許企劃們沒什麼時間寫這些文章,但是能在這裡拜讀這些文章實在獲益良多。

熱門文章